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心得  

2011-10-31 22:56:26|  分类: 教师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82,我在教育局的安排下,在合肥幼专的组织下,我与全省幼教200多名园长共同参加了合肥市第十三期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班。这次的学习机会异常难得,所以我格外珍惜在此期间,我们聆听了园长徐云、闫水金教授等专家的精彩讲座,真是受益匪浅,感慨颇深。课余时间,我们与来自各地的部分园长同行就办园经验、管理策略、幼儿园特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培训活动不仅使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我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教育理念与管理思想的更新、转变。由此带给我对我所从事的幼儿教育事业进行了反思。

在培训会上,多数专家对幼儿的管理和发展作了明确界定与深刻解读。 作为一名领导,首先要学会与人和谐相处,提高自己的品位。平时要多动脑少管事,更不要在小事上下功夫,要输得起老师生气我不气,她高声我低声,她产生怀疑……”这是一种策略。作为一名管理者,应首先领会幼儿园科学发展的内涵,切实转变教育管理理念,努力营造科学发展的氛围,为幼儿园科学发展之路积极创造条件。在教育理念方面,要进一步系统学习《纲要》精神,树立为家长服务、为教师服务的观念,为孩子的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幼儿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说到底就是按照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每个孩子在原有基础上健康、和谐、快乐成长。而在现实中我们往往只注重,却忽略了怎么。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以进一步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为抓手,强化细节管理,在幼儿一日活动各个环节加大育、引导力度,让每一个幼儿实现科学发展。如在生活课程中,让幼儿自主参与,成为生活的主人,培养他们自理生活能力;在学习课程中,通过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引导孩子主动学习,主动发展、探索;在游戏活动中,放手让每一个幼儿操作,保证给幼儿提供充足的游戏时间和游戏材料。教师置身孩子游戏中,当好组织者、引导者,使他们个性得到发展、智慧得到张扬。同时,无论生活课程,还是学习课程、游戏课程,均应在促进幼儿智力发展、身体发展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状况,针对活动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心理障碍,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山东女子学院董旭花教授的幼儿园政策法规,让我回顾了幼儿园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了解了幼儿园事故产生的基本特征,懂得了幼儿园安全事故处理可遵循的原则,如过错责任原则、无过错责任原则、公平原则等。学习了幼儿园安全管理与事故管理的政策法规。

安全、卫生保健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走向科学发展首要保障。我们继续强化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健全安全、卫生保健工作制度,落实安全、卫生保健工作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师生在园安全、健康学习、生活、工作,促进幼儿园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办园特色更突出,保教服务质量显著,人民群众更满意。

我认为,参训园长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是园长培训班的最终目的,在本次培训中也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我感谢合肥幼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我能学习别人的长处,学习各领域的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我一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好好反思自己的教育管理行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作者:昂圣姐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