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雪》(作者:北苑小学五(1)班侯澳婷)  

2011-02-20 14:53:49|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意间,窗外已飘起了雪花,姗姗来迟的雪密密匝匝,在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弧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仿佛天女散花,无穷无尽的雪从天穹深处飘落,如同窈窕仙女穿着白色的裙子,用优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后轻柔地覆盖在房顶上、草头上、树叶上,瞬间万物的本来面目被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悄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积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己的力量点缀了万物,将一切变得神秘起来。

雪花越来越密,在空中无休止地散落着。小区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它们无声无息地湿润了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小区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们无拘无束,欢快地在空中演绎着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空中待久了的缘故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释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偶尔有几片雪花调皮地在家家户户的不锈钢架子上跳高,不时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声,“叮叮当当”,似乎在为空旷的小区营造一点轰轰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致的雪花,却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冲洗得干干净净的架子上。风儿悠悠地吹来,摇摇欲坠,但还是不肯善罢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隐隐约约映出了一个清新的世界。

雪开始变小了。植物们像是吸足了营养,向飘洒着的雪不断挥手,感谢雪的恩赐。

不久,雪停了。天空亮了起来,空气中全无了那股浑浑的气息。一阵令人感到神清气爽的空气扑面而来。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万物像是刚刚洗刷一新。尽管植物上还有枯枝败叶留着,但每一棵都是傲然挺立,在风中轻微地摇曳着,那种韵律让人不免想到春天的那一番花红柳绿的情景,想到来年金秋大丰收的情景,也憧憬着下次飘雪的日子。

简评:小作者善于观察,能抓住景物的特点,充分利用自己的想象力,运用拟人的手法把雪前、雪中、雪后景象描写得出神入化,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雪天热爱和对未来憧憬,使人感受到雪花的美丽神奇,带给人们无限遐想(指导老师:李辉)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