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我想有个星期八》(作者:北苑小学四(1)班韦玉洁)  

2011-02-20 14:50:5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这个题目可能很多人会发笑,连小孩都知道一周只有七天,怎么可能会有星期八呢?

这种想法可能来自现在儿童压力太大的缘故。一年有五十二个星期,一个星期七天,似乎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学校的“课堂作业”,星期天还要上补习班,学这,学那,哎,我真想有个属于自己的星期天,可以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

我真想有个星期八!可以躺在床上,伸伸懒腰,看看电视。《羊羊快乐的一年》、《数码宝贝》、《大耳朵图图》……我统统想看个够。

春天的星期八,我会和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姐姐一起去野外郊游,在一块非常大的空地上面铺上一大块地布,把背包放在布上,坐在上面闻闻花香,听着鸟儿欢快的叫声,美美地吃着零食……再睡个香香的午觉,你们看我多会享受呀!

夏天的星期八,我会和我的妈妈、姐姐一起去游泳、捉虾、钓鱼。我会钓一条很大的鱼,拿回家吃上一顿美味的红烧鱼,别提多美味了。别说,还真钓到了一条大鱼。

秋天的星期八,我会一个人到果园里去摘果子,挑一棵最大的苹果树,爬上去把上面的果子摘光光,再骑在树杈上吃个痛快,再把吃剩下的带回家,家人肯定会高兴得合不拢嘴。

冬天的星期八,我会召集我所有的好伙伴一起玩耍,女的一队,男的一队,来一次雪球大战。那欢乐的笑声一定会在村子的上空回荡。

你们说我计划的星期八有没有趣呢?要不,你们也来参加我的星期八计划商讨吧!我等着你们哟!

简评:小作者能充分展开想象,在属于自己的时间——星期八,如何快乐享受美好时光,流露出当代少年儿童渴望自由快乐的生活,同时也暗示了现在儿童学习繁重,生活枯燥的现象(指导老师:陈兆英)

  评论这张
 
阅读(122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