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者:北苑小学六(2)班刘博平)  

2010-06-08 17:42:1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这首歌唱遍了大江南北,打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听了这首催人泪下的歌曲,大家有没有想过,父母为我们付出多少的心血?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教我们学走路,他们教我们懂得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随着时光车轮的旋转,皱纹刻在父母慈祥的脸上,老茧布满了父母的双手……我们渐渐长大,懂得了人世间的道理,明白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义。

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儿女,我们怎能不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呢?他们在我们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整天把我们的冷暖挂在心上;当我们的学习进步时,他们会为之高兴;当前进的道路上出现荆棘杂草时,他们会不计代价地去为儿女排除;甚至无知幼稚的我们无理顶撞他们时,父母也会以他那博大的胸怀原谅我们,耐心地教育我们……

那么,作为青少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怎样报答父母呢?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好基本功,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盼!

我们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是以“孝”字为根本。孝敬自己的父母,报答自己的父母,都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青少年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可怜天下父母心,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名言千古流传。

简评:文章构思独特,角度新颖。将“父母对子女的爱”与“子女对父母的孝”写得淋漓尽致,给广大读者以提醒和启发。(指导老师:王小慧)

  评论这张
 
阅读(10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