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家乡的桃园》(作者:北苑小学六(1)班曹文响)  

2010-06-08 17:40:26|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家乡,在邻近响导乡北面的高地上,有一个占地六十几亩的桃园,景色美丽,令人神往。

春暖花开之际,站在高楼上,便能远远看见一片粉红色的云霞,笼罩着大地。那就是我家乡美丽的桃园。当你走近桃园,你才会发现那粉红的“云霞”原来是一簇簇美丽的桃花。数不清的桃树生机勃勃,婀娜多姿。那枝条上的花更叫人沉迷,粉里透红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淡黄的花蕊缀在花心,多像是叠着的丝绸。桃树微微抖动它那纤细的枝条,掀起一阵阵微波,好像粉红色的大海在荡漾。桃花有的已绽开笑脸,有的羞涩地打着骨朵儿,还有更逗,俨然是一个个淘气的小不点儿——她们就这样挨挨挤挤,挤挤挨挨地拥在那修长的枝条上,像似故意要把新生的绿叶挤下枝条,好让自己独享春光。正当你留恋花海的时候,一阵风拂过,一股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花枝花朵轻歌曼舞,整个花园悠悠荡漾,使人心旷神怡,遐想联翩。

春天的桃园固然美丽,盛夏的桃园更是令人欣喜。当你盛夏时节再入桃园,你会惊奇地发现,神奇的大自然已把累累的果实捧上枝头,昔日的繁花已被个个鲜桃代替,一树树、一排排,实在是撑不起了!再瞧,那一个个桃子鼓囊囊、水灵灵、毛茸茸,多俊啊!青里泛白,白里透红,用手摸摸,滑滑的。用鼻子闻闻,青香四溢。如果摘一个尝尝,从嘴里甜到心里,说不出有多喜悦,也说不出有多甜蜜!

简评:家乡的桃园,春天桃花美,夏天桃子甜。小作者围绕这两点,把家乡的桃园鲜活地勾画了出来,让人读了,感觉美丽的桃园就浮现在眼前。(指导老师:周良莉)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