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我的蚕宝宝》(作者:北苑小学四(1)班陆圣枝)  

2010-06-08 17:33:27|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特别爱养蚕,今年我又养了一些蚕。春暖花开时,我的蚕宝宝已经蜕了四次皮。我小心冀冀地将它们放入特制的纸盒中,让它们能够快活地成长,早日吐丝结茧。

盼呀盼,终于有一天,我看见一只可爱的蚕宝宝不停地摇晃着小脑袋,从嘴里吐出一根细细的丝来,轻轻地粘在纸壁上。不一会儿,它的身边就出现了许多纵横交错的丝。一天一夜之后,蚕宝宝的新家建好了。这时,我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蚕宝宝的脑袋在茧里晃动。蚕茧摸上去硬硬的,真不敢相信它是由柔软的丝织成的,我不禁佩服起这小小的生命来。

过了几天,别的蚕宝宝也陆续吐丝结茧。瞧它们个个摇头晃脑的样子,好像在做眼保健操一样,神气十足。看,有两只蚕宝宝不约而同选择了和第一只蚕宝宝做邻居,大概是想借鉴经验吧?再看,那只也真是淘气,在哪儿结茧不好呀,非要爬到纸盒外面去。我想:万一丝不牢,蚕茧没粘住,一不小心掉下来了怎么办?于是,我在蚕茧下面铺了一些柔软的海绵,就算它掉下来也不会摔坏。

从前我以为蚕茧都是白色的,现在才知道,原来蚕茧还有黄色的呢!

老师告诉我,再过几天蚕蛾就会破茧而出。我时刻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简评:小作者观察蚕宝宝多细致,真像一个细心的小保姆呀,对蚕宝宝的喜爱正是通过一些细节体现出来的,充满人性味道。(指导老师:李辉)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