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者:北苑小学六(2)班侯晓宇)  

2010-11-18 21:52:22|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常常想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那该多好。我常自责,在以前的日子里,自己的所作所为。

回首这六年,我做事总是马马虎虎。有一件事最让我后悔。这是关于学习方面的。每当做家庭作业时,遇到一点儿难度的,我就知难而退,把困难留下来。第二天,再去问同学。其实,这些问题我如果冷静思考,是会写的。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有一件事最让我心痛。那天,我不小心打碎了我的好朋友的礼物,那是她妈妈亲手为她做的,她分外珍惜。可是我竟然不理解她的心情,不但不道歉,还火上浇油。事后,我才明白我错了,可是犯大错已经无法挽回。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不会对同学那么冷漠和无情。

有一件事最让我伤心。那是一次考试,由于从低年级时我就养成了一个坏习惯——粗心大意。这次考试,我明明能考九十八分,却倒了过来,成了八十九分。我真伤心。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从低年级开始就培养一个好习惯。

有一件事最让我痛苦。面对敬爱的老师,友好相处六年的同学,我真舍不得啊!我亏欠了许多同学。在她们的友情中我茁壮成长,在老师的怀抱下我汲取营养。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把我所亏欠她们的,给她们弥补上。

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那是五年级时,温老师的语文课。那一堂堂语文课,生动形象,趣味盎然。老师让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而我却不懂得认真听课。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全神贯注听温老师上的课。

有一件事最让我遗憾。因为我欺骗了同学。我和同学约好在新华书店见。可是我迟迟没到,让同学在那等我整整一小时。事后,她们对我就很有偏见了。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在这段难忘的小学生活中,我所经历的事,有喜、有乐、有苦、有忧。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做一回好学生,知恩图报,专心听讲,信守诺言。

(此文在参加学校于2010年6月举行的作文竞赛中荣获六年级组二等奖,指导老师:王小慧)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