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伟大的母爱》(作者:北苑小学六(2)班陈芳蓉)  

2010-01-14 22:17:03|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的亲情故事,我们见得太多太多。动物界里的伟大母爱,同样拨动了我们内心深处温柔的心弦。那是一只鸽子的母爱触动了我的心弦。

一天,我在家里玩。突然“喵”的一声,来了一只大黄猫,它那玻璃似的眼睛露出了凶光,又一蹿,向鸽笼跑去。当时,鸽笼里的母鸽和小鸽都在里边。猫离鸽笼越来越近,忽然停了下来。母鸽一看见猫,就在笼子里急速地扑打着翅膀,好像想把猫吓走似的。

“喵——”黄猫又叫一声,像一条饿狼似的往笼门里边扑去。幸亏笼门小,那只猫只能伸进一个头,一只脚。笼子里的小家伙吓得躲在鸽妈妈身后“咕咕”直叫。母鸽扑着翅膀向黄猫打去,但黄猫无动于衷,仍一点一点地向鸽子们的方向爬着。黄猫只差几厘米,就要碰到小鸽子了。

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母鸽像利箭一样,不顾一切地向凶恶的黄猫扑去,伏在它的背上猛啄它的脖子,把毛都啄下来了。黄猫受不住了,丢开小鸽把头缩回去,气势汹汹地朝母鸽咬去。母鸽机灵地一闪,飞到笼顶上,黄猫扑了个空。接着黄猫连续进攻了几次,不过都没有占到便宜。当黄猫再一次冲过去时,母鸽没有闪开,反而迎面扑来。于是黄猫趁机一口咬住母鸽的尾巴,母鸽用力一挣扎,终于飞走了,黄猫嘴里只咬下了几根羽毛。

鸽妈妈不畏黄猫的凶恶,勇敢地与黄猫搏斗。这种顽强的精神,是母爱的集中体现。那是发自内心的伟大无私爱的表达方式,血浓于水,为了孩子,母爱能创造出奇迹。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就是天性,鸽子的母爱都如此,那么人类的更难以表达于言语之中。

 

简评:文章立意新颖别致,小作者善于观察周围生活,写出了动物间真挚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憾。特别是对母鸽保护小鸽动作的描写细致入微,歌颂了动物的伟大母爱!(指导老师:王小慧)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