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静的世界难道不美吗?》(作者:北苑小学六(1)班徐晴)  

2010-01-14 22:15:18|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我偏爱恬淡宁静的乡村。我喜欢那寂静的田野,袅袅炊烟,小桥流水,那阵阵的蝉鸣,一切都是那么的美。虽然乡村偏僻,但是只要有一颗恬淡宁静的心,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也都能发现山村的美,宁静的美。

我曾经发现,静静地躺在田野里,观赏银杏树叶落的样子很美,当素雅的窗帘被风吹得飘起的时候很美,独自望着烛光时很美……因为这一切都有一种平和安宁的意境,所以展现出很美很美的神韵。那飘落的叶,就像翩跹的蝴蝶,那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那清荼,浸泡在往日的杯中,绽放出一缕清香。这一切,难道不是美的吗?

什么是真正的静?是一位历经挫折的老人谈着自己的遭遇,好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什么是真正的美?是圣洁的紫罗兰清早绽放的时刻。无欲的生命是安静的。两片拱土而出的新芽,庭院里晒太阳的老人,他们都是宁静、纯真的,像一幅宁静的景画。

也似旧屋墙角的那坛老酒,寂静、寂寞,但是如果扯开泥封,却会散发着醉人的香甜。那是用岁月、用静默酿造的香甜啊!

搬一把椅子到阳台上去观看满天的星斗,能体会到李清照的“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凄苦悲凉,感怀着张若虚的“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的冰清玉洁。虽然是万籁俱寂却又“此时无声胜有声”,这样的感觉难道不美吗?

静的世界是美的……

 

简评:小作者是生活的有心人,她发现了“静”之美。“静”得安宁,“静”得有耐力,“静”得甘甜……行文能让读者在“静”中留恋,在“静”中感悟,在“静”中成熟……,是一篇佳作。(指导老师:周良莉)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