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日志

 
 

肥东县店埠学区北苑小学基本情况  

2009-05-15 23:27:30|  分类: 学校简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肥东县店埠学区北苑小学创办于1964年。1976年、1996年学校两次迁址,现位于店埠镇塘杨路北端,北纬31°53881′,东经117°27777′19969月易名为北苑小学196491日始为店埠公社大李湾耕读小学,1971211日始为店埠公社大李湾小学,1985年底始为肥东县店埠镇大李小学,19969月为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2006年西山驿镇与店埠镇合并后,学校划入店埠学区,20159月正式易名为今天的校名)。新建学校为店埠镇教育字型规划城区内口学校之一,是由原办学规模较小的大李小学、红专小学和钟刘小学三校合并而成。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2014㎡。建有一幢四层教学楼,建筑面积为1622㎡;一幢三层幼儿教学楼,建筑面积为617㎡;目前新建教学综合楼二幢,建筑面积为3266㎡。学校总建筑面积为5633.5㎡。另建一幢五层教师集资宿舍楼,建筑面积为1644㎡。2014年,建一个150mPU运动场。学校设有图书室、仪器室、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室、科学实验室、录播室和多媒体教室。

我校现有19个教学班(含幼儿园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996人(含幼儿161人)。现有在岗教职工52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办学总体思想: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理论,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校园创建力度,办出校园特色。促全体师生在共同的创造性教育教学活动中得到主动和谐发展。

我校是以深化科研、专业引领,精致教育、提升内涵,优化环境、彰显特色为办学理念,以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为校训,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为校风,以精业、博爱、奉献、育人为教风,以诚实、勇敢、乐学、多思为学风。

我校在办学过程中,除了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外,非常注重打造学校办学特色。如:建立学校免费博客网页、视频网页,学校博客网址:http://7710272.blog.163.com/。所有教师建立免费博客网页,发行校报和校本,设计校徽。网页建立是从2009年开始的,共有校园快报等日志和各类视频多篇,校报从2010年开始已发行十多期,三次印刷了《经典古诗文诵读》校本教材,印刷《小学生优秀作文集》,所有作文为学生原创。学校一如既往地开展经典古诗文诵读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更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到三个结合:与校园布置相结合,让校园每一个角落都散发出文化的芳香;与绿化美化校园相结合,做到地理环境与人文环境融为一体;与日常活动相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发生共振。在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中,注重构筑一个多维的、立体的、综合的教育环境,做到校内和校外活动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同时搭建好信息化互动教育平台。

多年来,我校由于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有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师生在参加的历次各项活动中,获国家级奖19人次、省级奖15人次、市级奖49人次、县级奖371人次、镇级奖及以下567人次;学校先后被评为店埠镇五好关工委“2013年度学校常规管理先进单位“2013年度学校特色管理先进单位,肥东县优秀等级学校优秀幼儿园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特色学校绿色学校家长学校德育先进单位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合肥市平安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绿色学校,安徽省“2014年少儿(幼儿)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

 

附一:学校历史沿革:

1964.9.1在上级村村办学的精神下由村大李湾村支部书记黄其明同志提议,在大李湾第一生产队南利用村副业办公室的草房开始创办“大李湾耕读小学”,刘泽元兼复式班各科教学,为学校负责人。1966.7大李湾耕读小学停办。

1971在原校址建成土墙草房校舍。1971.春,开始招生,校名为“店埠公社大李湾小学”。李友法任学校校长。在小张岭生产队办分校。

1976学校因挖店埠河迁址至大李湾村北。建房期间,学校租村第六生产队部分民房上课。1978.9开始实行秋季招生。1980.9,学校因管理方面等原因流生越来越多。1981.4无学生入学,学校停办。1982.3在店埠公社党委、大李湾村党支部的重视下,调王圣龙来校开始抓学校的恢复工作。1982.9学校恢复招生,校名为“店埠公社大李湾小学”。王圣龙同志任学校校长。1985底校名改为“肥东县店埠镇大李小学”。

19921115店埠镇红专小学改为大李小学教学点。

1994.2.25学校安排老师去大李村塘头队创办“北苑幼儿园”。 1994530北苑幼儿园获店埠镇人民政府批准下文,文号为“镇店政字(199440号”。

1995.8.3任命李昌华同志为大李小学副校长,并主持工作。王圣龙校长调至镇中心小学任职。

1995.9,撤销红专小学,并入大李小学。后原钟刘小学也并入大李小学。

1996.9学校迁址到大李村塘头村民组,开始在新校区招生。1997414,学校更名为“肥东县店埠镇北苑小学”。1998826李昌华任北苑小学校长。

1998.9.17,撤消原北苑幼儿园。200291自从北苑幼儿园(塘头)停办后,学校原学前部改名为幼儿部。2006年,校内幼儿部恢复“北苑幼儿园”名称。

2006年西山驿镇与店埠镇合并后,学校划入店埠学区,20159月正式易名为今天的校名:肥东县店埠学区北苑小学。


附二:学校办公电话:

一号教学楼一层:0551-67702272;二层:67706272、三层:67720272、四层:67710272

二号教学楼(幼教楼):67159672

教学综合楼一层:67721272、二层:67733272、三层:67750272


20151028

北苑小学建筑物建设面积计算明细表.xls(14.34K)   
下载HTML方式查看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